幾天來有看新聞或是報紙的人大概都知道這件事吧

其實前幾天我有看到水果日報的頭版,但以為又是移花接木的下流照片,所以我看了標題就沒有看內容了

但是,今天我的傀儡掌握到了第一手消息...於是我就看到了所謂的內幕


這些照片都非常不雅觀,但為了心裡頭的那股好奇心,不得不讓我在PhotoShop上面放大再放大、一遍又一遍地瀏覽

首先
點這裡看這兩張我不想大剌剌貼出來的照片,有幾個重點:背景、右臀以及手臂

兩張照片都是用閃光燈正打,留下了影子可考,剛開始我發現到左圖背景處某個地方影子間斷而有所懷疑

但其實那地方是鏡子,打閃光後留下的影子是不會映射在該角度的鏡子上的,間斷的銜接處也是斷得乾淨俐落...

所以反而印證了當時真的是有個人站在這個空間裡的,再看下面這張照片...是否為同一個地方勒?(他好像在拉屎)


好樣的這個人可能真的是張柏芝,因為右臀上方的刺青,以及下圖左手臂的疤和痣跟以前的照片比對...




但我還是要對「這個人是張柏芝」的說法保留,因為疤和痣很好作,而放大看刺青的周圍部分有不規則的現象

此照片為放大五倍後的影像,刺青周圍畫素排列不均勻,雖不敢肯定,但說這是被「移」過去的也不是沒有可能
再說,手上所有的照片中唯讀這張最值得商確,因為它的EXIF值還在,拍攝時間是2005/6/24上午10:59
所用的相機是Nikon D70;焦距18mm;光圈快門分別是F/3.5和1/60秒
照這些數據看來,鏡頭很有可能是AF-S DX Nikkor 18-70mm f/3.5-4.5G IF-ED這顆D70的kit鏡(廣角端;最大光圈)
還有一點令我在意的是這張照片有經過PhotoShop CS3的後製過,而該版本差不多是07年第二季左右才上市的...
使用的相機型號資訊似乎也沒有必要修改(難以想像陳冠希會拿一台D70拍張柏芝的裸照= =)

話說回來,如果真有人能作這種高超的合成,想必不會犯這種錯誤,所以這應該只是數位影像的問題

但再綜合以上幾點,這張照片疑雲重重,令人匪夷所思


接下來看到的是陳文媛(BOBO)及鍾欣桐(阿嬌)的照片..................截圖
(照片下半部請自行想像XD,我記得第一張是水果日報頭版的那張吧)




兩系列的照片畫質都很差,沒打閃光,但臉部雜訊的排列都非常規則,不像是用圖層覆蓋的,應該就是那兩個人

身體或頭和背景的銜接部分的畫素排列也非常有規則,脖子當然也是,原圖放大五倍亦然

但這些畫質差的照片卻降低了可信度,因為很多銜接處或是畫素的不規則排列很容易在降低畫質的情況下被掩蓋掉

不過厲害的香港人還是蒐集了各種可靠的資料作驗證,企圖推翻「移花接木」這個說詞(點小圖放大)




這張圖片更是創意無限


睇過了這些照片一次又一次,老實講以自己的經驗看來...相信這些照片是真的的成分比較大,要作假的難度極高

一方面是大部分的影像實在太過「自然」,再加上許多歷史照片的佐證,使我不得對於眼前所見的照片有太多的懷疑

假如真有人要作這些照片騙人,可能要從好久以前就開始舖梗了...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vy 的頭像
    Davy

    DAVY LAND

    Da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