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一路行經了高雄、台南,最後拔山倒樹地駛進嘉義

既然都來了嘉義,不免俗要嚐一下雞肉飯,全身晒傷的我在嘉義還是給他嗑了兩碗雞肉飯,只花了唷拉拉吃半碗的時間

全身晒傷的我居然還能保持這般進食的速度,真是不由得佩服起天賦異稟又晒傷脫皮的自己

噢差點忘記,經過台南時有去了一趟「關廟休息站」,撒了泡尿跟買了點零食準備應付接著的長途跋涉

細節方面我就懶得講了,因為我還得盡速把這篇趕完好快去玩我的餐城

半夜十二點,黝暗的阿里山山道看起來是那麼樣的幽靜,密密麻麻的星斗溢滿整片夜空,那是個令人感到怵目驚心的畫面

全段山路幾乎沒見過來車,我們彷彿已將整座阿里山山脈佔為己有

那種幽冥、寂靜,那種讓我翻遍了辭海也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來形容的氛圍,肯定是我從未體驗的

當你身歷其境,絕對無法想像此時十二點,台北的士林夜市、饒河夜市是何等的人聲鼎沸、車水馬龍

你不會相信世界上有另外一個地方不若這般的更深夜靜,甚至認為這個世界只有自己活在當下

從山腳某路牌算起這六十六公里的路程中,拓海學長不斷保持著沉默,我也盡量不跟他廢話

一方面怕講錯話,話說在這種陰暗的山路上難保不會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倘若他真的遇上恐怕連黯陰羊都沒機會了

另一方面,因為他載的人是我

凌晨一點,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售票口,在這種時間、這種地點,我們才開始找旅館、訂房間

也許這是種荒謬的行為,但學長還是做到了,靠著導航機尋找阿里山的各個旅館,再一間一間打電話詢問

 ▼我夏天在家冷氣都開26度,但阿里山實在太超過了!冷氣好像不用錢一樣居然只有12度!
  背包內的長袖、外套都派上用場了,夏天穿這樣實在是很趣味


美麗亞山莊」,是咱們今晚於阿里山的歸宿,很巧,它就在之前住的大峰渡假山莊旁邊

 ▼這是從旅館到阿里山停車場間的幽幽小徑,若不是我還記得這小路,咱們還得繞一大段山坡才能通往世外桃源


跑了一趟全台灣最高的7-11回旅館後已經凌晨兩點了

其實此時非常非常想闔上眼睛倒頭就睡,因為白天時持續暴露在墾丁的烈日下,且玩水和撿肥皂也著實消耗了我大半體力

但人就是愛跟自己過不去,四點以前就要起床看日出的我仍忘情地飲酒作樂

除了暢飲思美洛外嘴裡還啃著鱈魚香絲,鱈魚香絲是杯嗨北衣嗨~的那種,然後就看著陸客在床上丟搞

不過那瓶思美洛現在仍躺在我家冰箱,不知不覺它已躺了一個多月,換句話說我拖稿也拖了一個多月

當我進入夢鄉大約已是凌晨三點半,好夢正甜時,可憐的Davy就被挖起來,連二十分鐘都沒睡到

假設當時作的是一個春夢,大概連前戲都還沒弄完...不對,可能連衣服釦子都還沒解開就被打醒了

我不甘願地挺著疲憊起身,發現其他兩人早已做好出門的準備,我想他們一定是使用內力,加快盥洗的速度

凌晨四點出了旅館,首先在發財車早餐店掙了點食糧,接著趕到阿里山車站

萬萬沒想到阿里山車站此時被人潮塞爆了!滿滿滿貨真價實的陸客團、國外旅遊團駐滿在剪票口前,排了個九彎十八拐

但咱們山寨版陸客也不是混假的,再長的隊伍也能視而不見、再多的人潮皆能化為烏有,沒兩下子我們就在車上啃早點了

 ▼到了祝山,剛出了火車門就聽到秦漢的弟弟拿著大聲公廣播「今天百分之百看得到日出」
  這熟悉的聲音不管聽幾次都是感動,沒有比「百分之百」這四個字還要更令人雀躍的字辭了



 ▼清晨五點整,雖然還沒日出,但天空是亮的,第一次來的人或許會有被擺了一道的感覺
  看不出來吧,此時祝山的溫度是攝氏9度
  我上半身的穿著是一件背心、兩件短袖、一件長袖、一件薄外套;下半身只穿一件短褲,因為除了短褲外我只有海灘褲
  但其實這9度的低溫並不讓人覺得寒冷,甚至在擠火車時還感覺自己穿太多,因為我的身體正被熱情焚燒
  比較去年1月2號,總感覺夏天日出前的天色比冬天時還陰暗些



 ▼著名的阿里山雲海
  因為已經是第二次來,所以很隨便地連腳架都沒帶,畫質很差,不爽不要看


 ▼漸漸地,雲海像是被陽光蒸發了一樣,形成一片淺水灘


 ▼有看見那位戴頂帽子、穿著紅色外套的男子沒有?
  他是村長,也是傳說中「秦漢的弟弟『禽獸』」
  他總是這樣介紹自己,且他也是「全台灣最高的行政首長」,指的是所在地的海拔高度,不是職權高度
  就我打聽過所有去過阿里山看日出的朋友,禽獸總是演說著同一份演講稿,但有聽過的人絕對印象深刻
  當時那篇文章我這樣寫:「他講話真的超好笑可惜我沒錄下來...殘念」
  只能怪出門前我沒複習一下以前的文章,這次我還是沒錄下來...幹,所以還是殘念


 ▼太陽漸漸越過雄偉的玉山山脈,一點一滴地探出頭來,此起彼落的歡呼聲不絕於耳
  今日的日出預估時間是5點33分,足足比一月那時早了約一個半鐘頭,也害我少睡了一個半鐘頭




 ▼陸客雙手空空啥都沒帶,所以我交付給遊手好閒的他一件重要的任務
  就是用我的手機把日出過程一五一十地記錄下來,並寫份報告書給我


 ▼可能因為有陸客團及現在是暑假的關係吧,今天的人潮比去年平日非旺季的當時還要洶湧了些
  也因此,日出前的那幾分鐘顯得特別歡樂,比必勝客歡樂吧還要歡樂!所以阿里山的日出我稱之為歡樂日出
  唷拉拉是第一次觀摩阿里山歡樂日出,興奮的神情表露無遺


 ▼雖然此陸客是山寨版的,但其實我覺得他比那些真正的陸客還要更專業、更陸客,而且從不NG
  他絕對有資格對那些POSE都擺不好的正版陸客說:「閃開!讓專業的來!」


 ▼去年和均在觀日台待到所有遊客都跑了我們才走路下山,因為當時還年輕,身體好、精神好、愛清潔、有禮貌
  歲月如梭,轉眼間我又老了一歲半,不再是昔日那個人人見了都喜愛的好兒童,所以我決定,下山還是搭火車吧


 ▼不要懷疑,這兩位是如假包換的正版陸客,那顆爆炸頭彷彿黑暗中的璀璨,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以及合照的熱點
  更令人吃驚的是,唷拉拉只耗費了五秒的時間便愛上了他


 ▼之前這兒冷冷清清,不知道是不是當時太晚下山,今次這兒的攤販可是火力全開啊!
  話說,陸客的背影越來越有賭神的味道了,這都要歸功於掌鏡的人


 ▼這是謀殺過無數張底片的小火車車頭,尤其在每年的櫻花季,攝影愛好者無不以征服櫻花火車頭為榮
  但願阿里山鐵路系統永保安康,讓我還有機會謀殺它!不對,是征服它!


 ▼小火車駛進祝山車站的連續畫面,放這圖只是想證明火車是有在動的而已



 ▼阿里山的地標之一,台北市當時的氣溫是它的兩倍以上


 ▼目前為止的兩個晚上加起來我只睡了四小時多,處於爆肝邊緣的我,打算退房前的這段時間要把身體獻給溫暖的被窩
  咦?陸客好像要偷車?


 ▼房間內的擺設簡單明瞭,就是兩張床,以及兩張床之間的小檯子,沒了
  因為液晶電視是掛在牆壁上的,所以地板上什麼障礙物也沒有,當然,也不會有冰箱和冷氣機這種玩意兒


我網誌上方的橫幅「觀日步道」就是位於阿里山,但這次行程緊湊,只觀賞歡樂日出,就沒在其它地點遊樂了

現在想想有點可惜,但如果在阿里山多待一天,接下來的行程想必要被縮減

所以,中午起床後,又是一段嶄新的旅程

從台灣地圖可以很明顯地看到那唯一一個四周不臨海的縣市,正是咱們下個目的地

話說,餐城有事沒事改版,害我的專注力又分散了

唉~真累,拖個稿都要找藉口解釋,暗






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vy 的頭像
    Davy

    DAVY LAND

    Da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